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6.10.20

2016-10-20 16:5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侧改革售电每日要闻电力交易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 【重磅】《山西省放开增量配电业务试点方案》印发

 为贯彻落实《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售电侧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晋政办发〔2016〕113号)文件精神,省经信委、省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制定了《山西省放开增量配电业务试点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执行。

2. 【涨知识】说电改   我们不谈虎色变!

曾经作为计划经济最后一块自留田的电力行业,在经过多年的扭捏推托之后,终于被推上了市场化的道路。不管是被迫还是自愿,如今电力市场化改革进行的也是风起云涌。而身处电力行业的我们在哀叹失去铁饭碗的同时,却有很多人并不清楚或者说没有机会去了解其中的所以然,对于徐塘公司面临的严峻形势认识不深,自然很难有发自内心的紧迫感。但从另一面讲,电改也不是老虎,深入去了解一下,或许对另外一些谈虎色变的人群有些减压作用。

3. 【观点】各国电力交易市场面面观

在美国电力改革之前,全美电力都由垂直一体化的公共事业服务公司提供。1998年3月,投资数亿美元的电力交易中心(PX)和独立系统运营机构(ISO)在加州同时开放,其运作模式是完全市场化的——电力用户可以直接与发电商签定购电合同,电网向发电商开放并为用户提供输电服务,而PX和ISO则扮演电力交易中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侧改革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交易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