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6.07.27

2016-07-27 15:3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一切都是套路:售电市场化后 为何是售电侧而不是发电侧获得暴利?

2002年启动的第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在前期“政企分离”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了厂网分离,并初步实现了“主辅分离”,破除了独家办电的体制束缚,从根本上改变了指令性计划体制和政企不分、厂网不分等问题,初步形成了电力市场主体多元化竞争格局。但同时,电网企业垄断地位依旧,电力交易市场化不足,新能源开发和并网困难等问题依然存在。

2.别看售电这么火 最后活下来的可能只有这几类公司

广东省是最早纳入电力改革售电侧试点的地区。广东经信委已分两批共计批复67家售电公司,除电网售电公司以及拥有微网的售电公司以外的5类售电主体全部涉及。今年3月起广东已率先开展了有售电公司参与的电力集中竞价交易。此外,重庆地区对售电侧改革的支持力度也非常大。不过对于一拥而上的售电公司,是在利益重新分配过程中抢蛋糕,还是真的有志于提供满足客户需求的市场化服务,则见仁见智。

3.售电企业抢夺人才 电网企业如何防守?

国家电力体制改革放开了售电侧,广大售电公司应运而生,电力市场涌入了大量的社会资本,同时,广东的售电侧交易也让众多售电公司尝到了改革的红利,越来越多的售电公司在各地成立,都在期待改革的给他们带来的利益和机会。

4.云南售电:36支部队整装待发!

彩云之南,印象中只有梦和诗的地方。对云南电改的报道不算多,但是,星星稍一盘点,发现其实云南的售电已经走了三千六百多里路了,悄然之间,云南变成售电人圆梦的一方热土。36家售电公司整装待发,先知先觉者已经行动中!

5.南方电网与越南电力贸易公司签署“十三五”售电合同

日前,南方电网公司与越南电力贸易公司在越南河内签署了中越电力联网“十三五”第三商业运行阶段售电合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