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电网企业持股仅为39%!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将成全国首个电网持股比例低于50%的交易机构

2020-09-21 09:3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七块钱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交易中心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增资项目,信息披露期满日期为2020年11月19日。称拟募集资金对应持股比例或股份数不超过22%,拟征集投资方数量不超过7个。详情如下:

微信截图_20200921092310.png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现在企业股权结构如下图:

微信截图_20200921092632.png

增资完成后,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约为39%,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不超过15%、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不超过10%、贵州乌江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不超过10%,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约为3.5%、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约为3.5%,拟引入不超过7家外部投资方、合计持股比例不超过22%,其中2家持股比例各自不超过10%,剩余投资方持股比例各自不超过2%。可见,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将成为全国首家实现电网企业持股占比低于50%的电力交易机构。

微信截图_20200921093147.png

日前多家电力交易机构完成第一轮股份制改造,投资主体更加多元化,是对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关于推进电力交易机构独立规范运行的实施意见》的有效落实,有利于促进电力市场的公平公正规范运行。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七块钱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