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电力现货再出新政 售电公司怎样做好“操盘手”?】北极星售电一周要闻(0805-0809)

2019-08-09 13:3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电力现货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电力交易可以像在菜市场买菜一样方便自由

电力交易也可以像在菜市场买菜的一样方便自由。8月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化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发挥市场决定价格的作用,建立完善现货交易机制,以灵活的市场价格信号,引导电力生产和消费,加快放开发用电计划,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促进能源清洁低碳发展。

详情点击:

市场:

7、山东2019年上半年电力市场交易信息报告:截止6月底达成交易电量581亿千瓦时

近日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山东电网 2019 年上半年电力市场交易信息报告》,报告显示:

2019 年上半年,全省全社会用电量完成 3008.5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3.75%;

截至 2019 年 6 月底,共组织 19 批次省间市场交易,达成交易电量 581 亿千瓦时,其中,清洁能源交易电量 17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分别为 181%和 203%;

详情点击:

数据:

8、我国一般工商业电价地区差距正在逐步扩大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一般工商业电价下降10%的目标,国家发改委出台两批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举措,分别在4月1日、7月1日实施。截至目前,我国各地一般工商业电价两轮下降已经完成,基本完成下降10%的任务。受到本轮调整影响,我国地区一般工商业电价差距有增大趋势,这对当地产业经济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

从各地下调幅度上看,2019年,我国一般工商业电价下调空间呈现西高东低态势。西北、西南区域下降幅度最高,南方、华东区域次之,华北区域下降幅度最低。其中青海下调幅度最高,达到14.12分/千瓦时,其次是云南省,为到13.3分/千瓦时,黑龙江省最低,仅为3.34分/千瓦时。

详情点击:

报道:

9、南方区域电力现货市场建设稳妥推进 结算试运行树立全国标杆

结算日高成本燃气机组电量占比降低,低成本机组多发,实现社会福利最大化;现货价格与市场需求的变化趋势吻合,现货价格时间和空间特性都得到充分体现……近日,记者从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建设专题会上了解到,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于5、6月开展的按日结算试运行取得显著成效,为下一阶段进入全月结算试运行做足准备。业内人士表示,结算试运行充分验证了市场规则的正确性、技术系统的可靠性以及业务流程的合理性,在全国树立了南网标杆。

详情点击:

10、广西电力体制正式走向一体化!南方电网重组广西40家县级供电企业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南方电网公司在南宁签订《新时代全面深化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与广西农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同时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组建新公司,从2019年9月1日起,全面接管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40家县级供电企业。这也意味着,广西电力体制正式走向一体化。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电改迎来新高潮 售电纠纷如何解?】(北极星售电一周要闻0729-0802)

推广图.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