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2019年降电价开闸 广东月竞价差跌破3】北极星售电网一周要闻(0325-0329)

2019-03-29 13:2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一般工商业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热词Top1

一般工商业电价3月29日,国家发改委在官网公布了《发改委关于电网企业增值税税率调整相应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通知》,这是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10%后,出台的首个降电价文件,由此拉开了2019年的降电价序幕。

本周热词Top2

增量配电试点:本周,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发布了《关于紧急报送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补充材料的函》。要求第四批增量配电试点在26日前报送相关补充资料,这标志着第四批增量配电试点将于近期确定。

本周热词Top3

价差:3月28日,4月集中竞价交易落下帷幕,令人吃惊的是,价差-28.80厘/度,直接跌破3分,成为广东开展集中竞价以来的历史极值。

更多精彩请关注“北极星售电一周要闻 ” (0325-0329)

政策:

1.重磅!发改委关于电网企业增值税税率调整相应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通知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电网企业增值税税率调整相应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通知》,通知中称,电网企业增值税税率由16%调整为13%后,省级电网企业含税输配电价水平降低的空间全部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原则上自2019年4月1日起执行。

详情点击:

2.河南鼓励电力用户参与2019年需求响应 补贴标准最高可得18元/千瓦.次

河南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2019年开展电力需求响应工作的通知》,通知中称,鼓励电力用户参与需求响应。激励广大电力用户优化用电方式,电网企业、售电企业、电能服务机构应提供老旧用电设备控制回路改造、升级服务,协助用户加装具有负荷监测、控制等功能的需求响应控制装置,充分发挥和利用需求响应资源。凡响应能力500千瓦及以上的工业用户,和响应能力200千瓦及以上的非工业用户,设备接入电力用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且运行状态良好的,均可自愿参与需求响应。补贴标准最高可得18元/千瓦.次。

详情点击:

3.10kV及以上电压等级用户可参与!浙江部分行业放开中长期售电市场交易规则再征意见

浙江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再次征求《浙江省部分行业放开中长期售电市场交易基本规则(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公告中称,现再次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及建议。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2019年3月22日至2019年3月29日。浙江售电市场交易分为电力批发交易和电力零售交易。市场用户参与售电市场 交易继续执行峰谷电价等电价政策,峰谷电价按市场交易购 电价格和目录电价差值同幅增减。

详情点击:

4.紧急报送!第四批增量配电试点补充材料报送3月26日截止!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日前发布了《关于紧急报送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补充材料的函》。补充材料包括的内容有:(一)省级配电网“十三五”发展规划。(二)试点项目上位规划情况,包括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产业规划等。(三)试点项目范围内电网企业及其他投资主体存量资产情况,包括资产权属、规模、建设和利用情况。(四)试点情况周边电网情况,以及项目接入公用电网的初步考虑。(五)试点项目供电方式情况。(六)试点项目范围内电源情况等。有关电子版材料须于3月26日下班前提交。

详情点击:

5.四川深化电力体制改革2019年度工作方案出炉:扩大和创新电力市场化交易 开展现货交易模拟运行

近日,《贯彻落实<深化四川电力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2019年度工作方案》(川发改价格〔2019〕136号)印发。方案中指出:进一步扩大和创新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分类支持性电价政策、加大电能替代工作力度、推进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试点、促进国家电网与地方电网融合协调发展等等。其中提到,要制定电力现货市场试点方案。开展电力现货交易模拟运行。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现货成2019电改重要发力点 独立售电公司路在何方?】售电一周要闻(0318-0322)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一般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