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9.03.07

2019-03-07 16:3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一般工商业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评论:

1.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10%由谁承担?电网企业继续挑起重担?

2019年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李克强总理在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到一个熟悉的字眼“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2019年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这一目标一经公布,就在电力行业内部引起了轩然大波,许多人因此产生疑问——再降10%,降价空间由谁承担(或者说主要由谁承担)?这一目标如何完成?这次降电价会从政策层面落地真正使终端用户享受到红利吗?电网企业是否要继续挑起重担?难道要从发电端让利?

详情点击:

2.深度|新电改背景下售电公司的购售电策略及风险评估

随着我国电力体制改革的深入和能源利用技术的发展,售电公司日渐成为多能量市场的主体。开展多时间尺度购电、合理配置各类能源购电比例及提供差异化售电合同是提高售电公司经营效益和降低风险的核心策略。综合考虑中长期市场及现货市场、可再生能源、分布式电源及储能设备等因素建立多时间尺度的多能量市场购电模型,并基于差异化合同建立售电模型;采用概率场景描述可再生能源出力及负荷预测的随机性,并以条件风险价值作为购售电风险评估指标;通过最大化收益及最小化风险损失最终确定购售电策略。算例分析结果表明,最大程度采购分布式电源电量、科学安排储能设备充放电及提高可再生能源出力预测精度,均能增加售电公司收益,同时减低购售电风险。

详情点击:

3.综合能源服务企业流量增长难题破解

所谓用户流量扩张,顾名思义就是平台上的企业用户数量要多。然而就像在个人社交领域,交换名片、一面之缘并不能算做是人脉,只有建立联系、相互认可并且最好经常有来有往才行。同样,综合能源服务平台企业需要跟接入平台的企业发展关系、形成粘性,这才是有效用户,也就是平台上的企业用户会真正使用平台,并且满意平台的服务体验。互联网僵尸粉其实没有什么价值,因为无法支撑互联网公司商业网络的建立。

创新爆款产品,实现大规模用户接入、支撑商业网络建设。

围绕流量型平台与系统,实现大规模数据接入、支撑综合能源服务价值挖掘。

用户接入原则上会带来数据积累,但大部分数据扩张实现不了用户接入。

以上各种方式可以实现数据流量的扩张。

详情点击:

报道:

4.南方电网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10%”工作部署

南方电网公司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切实承担央企责任,落实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的要求,积极推进电力体制改革,促进电力市场化交易,继续延伸电网投资界面至客户用地红线,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把国家的降价红利全面落实到每个实体、每个用户。

详情点击:

5.充分释放“电改”红利!南方区域电力市场体系逐步构建

作为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的产物,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加快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充分释放“电改”红利,市场配置资源的“指挥棒”作用逐渐凸显。近3年,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迅速扩大,市场化交易比重逐年攀升。其中,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由2016年的1519亿千瓦时增至2018年的3380亿千瓦时,市场化交易电量份额由2016年的18%提升至3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年来,省内市场化交易累计减少用户电费支出约673亿元。

“下一步,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将突出电力市场建设者的战略定位,完善市场交易机制、理顺价格形成机制,促进清洁能源消纳、保障电力供应、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在南方区域统一电力市场框架下,实现统一基本规则、统一交易平台、统一管理服务,努力打造国际先进的国家级区域电力市场。”广州电力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9.03.0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一般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