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江苏11月5日起开展2019年市场主体注册及绑定工作 售电公司提供足额履约保函才可绑定电力用户

2018-11-01 10:52来源: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售电公司电力用户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遵照《关于开展2019年电力市场交易的通知》(苏工信电力〔2018〕2号)、《关于做好2019年电力市场化交易注册绑定有关工作的通知》(苏监能市场〔2018〕110号)文件要求为确保江苏电力用户注册顺利进行,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易中心)制定江苏省售电公司绑定电力用户工作指南(以下简称“绑定指南”)。本指南适用于在江苏电力交易平台注册生效的售电公司和委托售电公司参加市场化交易的零售用户(以下简称“第二类电力用户”)。

第一章绑定条件

第一条售电公司绑定电力用户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一)电力用户条件:

用电电压等级在35kV及以上的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户,可以自主选择作为第一类用户或者第二类用户参与市场交易,其他10kV及以上的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户只能作为第二类用户参与市场交易。

(二)售电公司条件:

已在江苏电力交易平台注册,并已通过公示期注册生效提供足额履约保函的的售电公司。

(三)具备互联网接入电脑,推荐win 7以上中文版,4G及以上内存。推荐安装并使用国产360安全浏览器8.0及以上版本。

第二章 线上绑定

第二条已公示生效的售电公司,凭用户名密码、数字安全证书自行登录电力交易平台www.jspec.com.cn,选择“绑定”功能。

第一步:查询在交易平台已注册生效的电力用户,交易平台支持“企业名称”、“用电户号”搜索;

第二步:对搜索到的电力用户电压等级、用电单元信息、绑定状态进行查验,确认无误后进行绑定,绑定时填写绑定期限,按要求上传购售电合同,提交预绑定申请。

第三步:查看交易中心对预绑定申请的受理结果。电力交易中心对线上绑定申请进行审核,如预绑定无误的将发布《售电公司与用户绑定申请受理通知书》,如预绑定有误的(如绑定周期、绑定冲突等),电力交易中心进行协查,并发布《售电公司与用户绑定协查通知书》。

第二章线下绑定

第三条 售电公司根据电力交易中心线上受理结果,需前往供电营业厅签订购售电三方服务协议,按照要求提供相关材料:

(1)营业执照等复印件;

(2)法人代表(负责人)身份证明,或法人代表(负责人)开具的委托书及被委托人身份证明;

(3)营业厅要求填写的有关业务办理申请单;

(4)售电公司和用户已完成签订的购售电三方服务协议,一式四份;

售电公司、第二类电力用户按要求,携带上述资料到用户所在地供电公司营业厅办理三方供用电协议签订(营业厅网点见附件1)。

第四章 绑定争议申报

第四条 售电公司在绑定过程中对电力用户有任何异议,可采取线上、线下争议申报方式:

(1)其中线上可勾选要争议上报的电力用户,选择争议类型,如:电压等级有误、户号缺失或多余、户号有错误、企业名称有误、用户绑定的售电公司错误等;

(2)其中线下电力用户或售电公司按照附件2要求,将异议情况统一发送至电力交易平台注册专用邮箱:register@jspec.com.cn。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