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9.10

2018-09-10 16:1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

6.广东一售电公司因电费结算问题或被强制停止交易并列入“黑名单”

南方能监局日前发布了《关于责令广东佛能售电有限公司对未按期足额结算电费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主要问题:2018年,连续5期发生市场化交易延期缴费行为;2018年6、7月份,市场化交易费用处于欠费状态。

广东佛能售电有限公司需在9月12日前完成整改。逾期未整改的,将按国家有关规定和程序强制停止市场交易并列入“黑名单”管理。

详情点击:

7.安徽1家具有发电业务的售电公司退出电力市场

安徽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发布了《关于安徽协鑫电力有限公司退出电力市场的公示》,现对安徽协鑫电力有限公司进行退市公示。

详情点击:

报道:

8.国家电网大力实施“煤改电” 推进新能源与取暖用户直接交易

截至2017年底,国家电网公司已经在“2+26”个城市开展居民“煤改电”,累计完成200万户改造任务,供暖面积超过2亿平方米,在北方地区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医院、商场、企事业单位等场所,推广电锅炉、热泵等集中电采暖技术,累计实施1.5万个项目,推广4.3亿平方米实现电采暖,替代1.8万台、33万蒸吨取暖小锅炉,有力保障了“煤改电”后居民的用电需求。

据悉,国家电网公司正以再电气化为引领,将电能替代作为发展战略,服务能源行业向清洁、低碳转型,在居民采暖、工农业生产制造、交通运输、电力供应与消费、家庭电气化等领域,大力推广清洁取暖、煤改电等替代技术,建成一大批示范项目,加快推进电能替代。“我们在电网配套、终端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积极在供暖市场上探索‘煤改电’,首先是在京津冀‘2+26’个城市推进,其次是在企事业单位、三北地区、工业领域等加快推进‘煤改电’。”

详情点击:

9.可再生能源从电价补贴政策迈向“配额制+绿证”机制

配额制和绿证制度意味着我国对新能源发电的支持将告别上网电价补贴,这在很大程度上与缓解财政补贴的压力相关。

为了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我国对可再生能源进行标杆电价补贴。然而随着我国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的快速发展,可再生能源的补贴缺口也越来越大。数据显示,到2017年底,可再生能源补贴缺口已经增长至1127亿元,今年截至目前已经超过1200亿元。这一缺口中,光伏发电在过去两年的快速增长,以及其相对风电更高的补贴电价,给补贴基金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前述政策的集中出台及当前正在进行的配额制讨论,或将意味着我国的可再生能源支持政策将发生从上网电价补贴到配额制、绿证与购电协议结合的制度体系的质变。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

10.2018年9月四川送江西、湖北、河南月内省间外送交易结果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2018年9月四川送江西、湖北、河南月内省间外送交易结果的公告》,四川电力交易中心于9月6日组织开展了9月四川送江西、湖北、河南月内省间外送交易,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共收到各相关水电企业9月四川送江西月内省间外送申请218笔,申报电量37.06亿千瓦时,实际成交218笔,成交电量0.17亿千瓦时;9月四川送湖北月内省间外送申请220笔,申报电量94.6亿千瓦时,实际成交220笔,成交电量0.43亿千瓦时;9月四川送河南月内省间外送申请227笔,申报电量97.61亿千瓦时,实际成交227笔,成交电量0.43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9.0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