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08.10

2018-08-10 15:0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动态:

1.四川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所有核定输配电价用电类别均可全电量参与电力市场交易

四川 省人民政府日前发布了《关于深化四川电力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意见中称,着力扩大和创新电力市场化交易 ,着力提高电价支持政策精准性,着力拓展水电消纳途径,着力促进国家电网与地方电网融合协调发展,努力实现水电更加充分消纳、重点产业(行业)和重点区域用电成本较大幅度下降目标。扩大和创新电力市场化交易。进一步放开发用电计划,扩大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完善市场化交易规则,减少行政干预,在交易对象、交易品种、交易价格、交易方式等方面尊重市场选择。推进各类市场主体公平参与市场交易。

详情点击:

评论:

2.上半年广东市场规模大了 售电公司获利却锐减近5亿元

8月2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广东电力市场2018年半年报告》,报告详细阐述及分析了2018年上半年广东电力市场的运营状况,这已经是广东交易中心发布第三份官方报告,本份报告披露了很多关键的数字,这足以让市场从业人员得知市场整体状况,尽管这些数字背后的现状足够吸引关注,但是晶见认为,如果能拿上2017年上半年的市场报告来做对比,这些数据会更加耐人思考。

详情点击:

3.可再生能源电力:竞价渐成主流

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全球能源转型中发展最快的能源种类。在过去5年间,可再生能源占新增电力的一半以上,2016年,可再生能源提供了全球26.5%的发电量,其中约10%来自非水可再生能源。同样快速推进的,是可再生能源的政策体系,2004~2017年间,制定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和采取相关政策的国家数量,已经从48个增长到近150个。可再生能源政策主要包括发电、交通、供热和制冷三大领域。截至2017年底,已经有128个国家制定了可再生能源发电方面的相关监管激励或强制性政策;制定交通运输、供热与制冷等行业相关政策的国家数量少于电力,分别为70个和24个,此外还有29个国家制定了其它类型的针对供热与制冷行业的政策。

详情点击:

管理:

4.8家售电企业在列 中电联公布电力行业2018年度第一批信用企业评价结果

中电联日前公布了《电力行业2018年度第一批信用企业评价结果的通知》,中电联对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等43家申报企业开展了信用评价工作,在电力行业2018年度第一批信用企业名单中共有43家企业,分获AAA、AAA-、AA+和AA等级,其中包括华能吉林能源销售有限公司、华润电力(广东)销售有限公司、深圳市深电能售电有限公司等8家售电企业。

详情点击:

报道:

5.深化电力体制改革 四川实施分类支持性电价政策

加快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出台系列改革措施,减少企业和社会电费成本,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写在《关于深化四川电力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中的目标任务,为社会用电增加信心。8月9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省人民政府官网获悉,省政府最新印发《意见》,即将经官网全文公开。接下来,四川将遵循《意见》要求,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扩大和创新电力市场化交易,提高电价支持政策精准性,拓展水电消纳途径,促进国家电网与地方电网融合协调发展。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08.0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