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南方能监局积极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 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2017-12-06 10:15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关键词:售电侧改革双边协商交易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以来,南方能源监管局落实9号文及配套文件精神要求,积极推动广东省发电侧和售电侧改革,构建有序竞争的市场结构和市场体系,有效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充分肯定。

一是有效让利用电企业。2016年,广东组织开展年度双边协商交易1次、月度集中竞价交易7次,共形成440亿千瓦时的交易电量,平均交易价格比计划电价降低3.35分/千瓦时,为企业减负14,76亿元。2017年1-10月,广东共组织开展年度双边协商交易1次、月度集中竞争交易10次,交易电量达1118亿千瓦时,全省为企业减负约56亿元,减负金额同比增长超300%,切实让利用电企业;二是有效助推发电企业提升生产管理水平。市场决定电力价格的机制引导发电企业进一步加强成本管理、提高生产效率,建立资源节约型的生产模式,从而加强企业市场竞争力;三是有效强化用户侧用电管理能力。对偏差电量考核的市场交易规则,在售电公司的帮助和配合下,促进用户提高用电预估及成本控制能力,提升生产管控水平,合理规划、合理用电。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按照电力改革方向,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按照地方政府分工,研究制定现货市场交易规则,循序渐进推动市场化改革引向深入,进一步释放电改红利,促进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相关阅读:

南方能监局加强事中监管 维护广东电力市场交易秩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侧改革查看更多>双边协商交易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