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南方能监局加强事中监管 维护广东电力市场交易秩序

2017-11-02 09:25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关键词:电力市场售电公司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维护广东电力市场交易秩序,促进广东电力市场健康发展,根据国家能源局有关工作部署,南方能源监管局于近期会同广东省政府有关部门在广东省开展电力市场交易秩序监管现场检查,对省内售电公司进行现场检查。

本次监管结合广东电力交易市场准入后续执行重点问题监管,对2018年广东电力市场长协签订价格反映出的问题进行针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2016年1月至2017年10月广东电力市场主体执行电力市场规则情况、合同履约情况、重大经营活动和财务风险情况,售电公司公平竞争情况、售电业务准入条件保持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通过虚假宣传等方式欺骗或误导电力用户、哄抬或打压交易价格、违规串谋等严重扰乱电力市场交易秩序的行为,以及已不符合市场主体准入条件的企业,南方能源监管局将严格依照《电力监管条例》和《广东电力市场监管实施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采取监管措施。

当下正值2018年广东电力市场长协签订时期,面对市场出现的不理性竞争行为,此次监管旨在引导市场公平竞争,打击哄抬市价、扰乱市场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体现能源监管机构坚决维护市场秩序的决心和态度。

相关阅读:

南方能监局对广东电力市场交易秩序监管:严厉处罚哄抬交易价格、违规串谋行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