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6.05.17

2016-05-17 18:1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事件回应:随着电力改革的推进 两部制电价未来有可能被取消

本轮电力体制改革中,电网企业是要被管住的“中间”,输配电价也将按照“准许成本+合理收益”的原则制定。去年6月,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共同发布了《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办法(试行)》,对电网企业成本核算提出了明确的规定。韩晓平认为,随着电力改革的推进,两部制电价未来有可能会被取消,电网企业的成本也会得到更好的监管。

5.电力行业传统销售模式正在瓦解 新的售电框架已经搭建完成

2016年5月11日,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直至广州电力交易中心的成立,电改规划成立的两个(北京、广州)国家级电力交易中心均已完成注册,这意味着新的售电框架已经搭建完成。

6.【电改进程】区域交易中心集中建成 电力交易市场化不远了

分析人士指出,区域电力交易中心的集中建成,标志着电力体制改革乃至电力供给侧改革已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7.【实例】国网冀北电力打造全球能源互联网“样板间”

国网冀北电力发布《全球能源互联网张家口创新示范区发展》白皮书,提出新建“十大工程”,打造全球能源互联网“样板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