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政策频出 多公司布局售电】配售电一周要闻(0307-0311)

2016-03-11 13:4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配售电一周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16年电力运行调节工作的通知

北极星配售电网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16年电力运行调节工作的通知发布。

北京市、河北省、江西省、河南省、陕西省、西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经信委(工信委、工信厅),吉林省能源局,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神华集团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落实电力体制改革的关键一年。各地经济运行主管部门、电力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要求,坚持改革引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电力运行调节工作,力争在推进落实电力体制改革上有新作为。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各方迎来重大利好 电力市场建设将呈现崭新局面

3月1日,北京、广州电力交易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这项举措对促进电力市场化交易、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力交易需求、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发电企业在交易机构能够实现自主交易和公平竞争,进一步释放降低成本、提高效益的潜力。北京、广州电力交易中心的组建,将为市场主体提供包括市场注册、交易组织、合同管理、交易计划、交易结算、信息发布等全业务流程的交易服务,为电力商品和生产要素自由流动和优化配置创造有利条件,激励发电企业自主参与电力市场,通过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的方式,增强市场竞争力,以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争取更多的发电量和收入利润。对清洁能源发电企业而言,北京、广州电力交易中心的组建,也将为其提供充分消纳和高效利用的可靠保障。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配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