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金融财经正文

做好六点准备确保2017年启动运行全国碳市场

2016-02-25 16:14来源:发改委关键词:碳排放碳市场发改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五是全面深化低碳发展试点示范。

深化低碳城市试点,出台相关指导意见以及低碳城市评价标准。加强试点经验总结推广工作。深化低碳城(镇)、低碳园区及低碳社区试点,研究开展低碳企业、近零碳排放区试点,打造中国低碳发展“名片”和对外开放“窗口”。

六是进一步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

健全温室气体排放统计核算体系。全面提高适应气候变化能力,发布实施《城市适应气候变化行动方案》,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水资源管理和海洋灾害防护能力,完善气候变化监测预警体系。

对“十二五”气候变化取得的成果,发改委也给予了肯定

气候变化问题是21世纪人类生存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已成为全球共识和大势所 趋。“十二五”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把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 重大机遇,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积极采取强有力的政策行动,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增强适应气候变化能力,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努力实现国内低碳发展与保护全球气候的融合与统一。

一是参与气候变化国际谈判成效显著。

积极参与和引导全球气候治理进程,较好完成了历次联合国气候变化国际谈判会议等重大任务。制定并向联合国提交我国自主贡献文件,明确2030年左右二氧化碳 排放达到峰值等目标措施,获得国际社会高度评价。积极谋划气候外交,推动与相关国家发表气候变化联合声明,成功推动达成《巴黎协定》。

二是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取得积极进展。

积极筹建规模达200亿元人民币的中国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基金,推动落实巴黎会议成果,彰显我负责任大国形象。与主要发达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广 泛开展气候变化务实合作。积极开展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加强对发展中国家支持力度,2011—2015年共安排4.1亿元资金用于支持小岛屿国家、最不发达 国家、非洲国家等应对气候变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碳市场查看更多>发改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