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未来售电侧市场的重要环节:车联网

2015-12-03 09:2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售电侧充电桩车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在已经有众多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驾车设备,但实际上这些设备搭载的Android操作系统都是针对智能手机的。而经过了深度定制,使之能够适应车载环境下的复杂要求,保证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和安全性,才能更适应真正的车联网驾驶。

2.车载交互系统硬件将得到提升。相较于智能手机而言,车载交互系统的硬件配置水平似乎还停留在功能手机时代。目前的车载交互系统提供的功能并不需要特别复杂的计算,并且车载交互系统目前只在中高档车型配置,没有得到大规模的普及,因此汽车厂商没有足够动力推动硬件的升级。

当用户已经习惯了智能手机的操作感受,自然会抱怨车载交互系统的落后,这将促使汽车厂商注重硬件配置的升级。除此之外,以特斯拉为代表推动的大屏幕潮流,以及车载操作系统的更新完善也将助推硬件配置的变革

3.汽车保险或将迎来变革。2014年,中国保监会向各财险公司发布商业车险费率改革征求意见稿,或将以车型定价为基础,通过费率和条款的相互配合,让市场主体有更多的选择权。这被认为是为国内推广车联网保险业态提供了政策支持。

4.规划更精确的驾驶地图。现在普遍认为当前的互联网地图并不适用于无人驾驶汽车,驾驶地图可以理解为精细道路地图,目前在国内仍然是空白,这也成为我国实现智能驾驶的瓶颈之一。无人驾驶汽车的地图必须要做到让人放心,因此地图的精度必须要达到厘米级;同时还需要能够实时地将即时发生的交通事故、道路管制等方面的信息及时反馈给无人驾驶汽车。

延伸阅读:

【探索】专家:售电公司如何参与市场交易

成立一年多估值5个亿 这家充电公司靠什么?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侧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车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