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2015年智能电网市场现状与机遇 国内龙头企业价值解析

2015-09-25 11:4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配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智能电网建设为公司提供了发展的历史机遇:到2020年智能电网建设预计投资5万亿元,智能调度、智能变电站、智能配网、智能用电的市场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1)调控一体化为公司在调度自动化业务提供新的竞争优势。2)公司是最早从事智能变电站关键技术IEC-61850研究的公司,公司变电站自动化产品在山东省和江西省有非常好的业绩,2010年进入了广东省电网,国网公司的110kV设备集中招标对公司是利好。3)公司独占深圳、广州两个大型城市的配电网自动化系统开发研制,2010年昆明、贵州、海口也启动智能配网试点;公司在国网第一批智能配网试点中承担厦门的智能配网部分任务,国网第二批50-60个城市智能配网试点即将开始。4)智能用电的市场有120-160亿元,公司在电能信息采集与管理系统方面较有优势,参与了第二批智能电表招标,该项业务也将快速增长。

林洋电子:立足电表,期待逆变

电能表行业的优势企业:公司是我国规模最大的电子式电能表生产企业,现已形成年产850万台单相电子式电能表和70万台三相电子式电能表的生产能力,2007-2009年电子式电能表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

电网建设带动百亿智能电表市场容量,中标价格逐步回升:智能电网建设进入全面建设期,国网规划未来4~5年投资460亿元用于智能电表的采购,未来三年年均招标量将达到6000万台左右;2011年国网智能电表招标采用"次平均价中标"方式替换此前的"最低价中标"方式,中标价格逐步回升,将缓解2010年行业毛利率大幅下滑的局面。

中元华电:智能电网建设极大利好公司

智能电网建设进入了全面加快发展的新阶段利好公司。“十二五”期间,国家电网计划建设110千伏及以上智能变电站6100座,智能电网进入全面建设。公司抓住大好时机,正在进行大规模研发,具体包括:高精度时间同步测量装置、支持IEEE1588智能变电站用网络交换、智能变电站数字万用表、新型小电流接地选线装置、基于故障录波的行波测距系统第二代网络报文分析装置、分散式的电能质量测试仪等。

东华合创

东华合创在电力行业业务涉及核心骨干数据交换网、IT应用系统建设等,主要以系统集成为主。目前公司业务覆盖了绝大多数的省级网,因此只要智能电网建设对各省级电网的投入产生拉动,公司均会受益。

东软集团

智能电网对于数据分析以及管控的需求大大增加,而东软集团解决方案的产品线最全。我们认为公司2009年全年国内软件与系统集成业务营收应有超过20%的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网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