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国外经验国际正文

应该向以色列售电改革学习什么?

2015-08-25 09:5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售电侧售电改革以色列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全国光纤网络每秒千兆网速的开创,以色列成为少数掌握此技术的国家和地区之一,包括东京、新加坡,韩国的大部分地区以及美国数个由谷歌建立了超高速网络的城市(如查特怒加、田纳西)。网络费用从200 mbps网速100-199新谢克尔每月到1 gbps网速328-799新谢克尔每月不等,明显比远东大部分地区的费用贵得多。那些地区高速网络的费用约150新谢克尔。

“无限制网络”带来的竞争压力将促使Bezeq和HOT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以保持竞争力。那也可能是压低价格的一种方式。全新的网络基础设施将以合理的价位为每一个以色列人提供快速的网络连接。

从某种角度来说,以色列是世界上最可怕的微超级大国。说它小,是因为它的国土面积仅2.2万平方公里,其中三分之二的面积还被沙漠覆盖,人口仅800多万;说它是超级大国,是因为以色列在自然资源匮乏、地缘政治紧张的局势下,创造了长期高速的经济发展,跃身发达国家之列。

以色列最引人注目的是高科技创业。在以色列,平均每1万名雇员中有140位科技人员或工程师;平均每1844个以色列人中有一位是创业者;以色列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企业数目超过欧洲所有公司的总和。它被称为“世界创业工场”,当之无愧。

一个弹丸之地,何以在建国后的60多年里,创造出这样的奇迹?以色列成功的秘密到底是什么?历史塑造了以色列人努力开拓、打破常规的创造精神。历史为以色列人遗留的是如影相随的危机感和夹缝中求生的强烈意识,危机感催生的创新力,成就了以色列今天的崛起。

以色列拥有四大研发“神器”。即具有科学精神的优秀大学、独一无二的人力资源、学术界与工业界的紧密联系、军事技术的民用化。这些元素使得以色列吸引了众多世界知名企业来此设立研发中心。高科技是促进以色列整体经济快速发展的驱动力。同时我也想说,教育、应用研究、创新、创业精神、风险投资和资本市场化等组成了以色列创新的DNA 序列。这就是以色列独特“魔力”的秘密所在。

当前,中国迫切需要产业升级与转型,以色列的创新精神、改革精神、尖端技术资源,都是可以推动中国工业转型升级的力量源泉。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侧查看更多>售电改革查看更多>以色列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