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市场正文

各地积极开展电力需求侧管理 成绩斐然

2015-07-31 08:2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需求侧管理节能服务用电方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值得关注的是,报告得出了两项全新的评估结果。第一,工商业可削减负荷项目贡献了预期需求响应市场潜力的主要份额。据估计,约64~73% 的需求响应市场潜力来自上海工商业的可削减负荷项目。特别是工业可削减项目,在不同情景下的主要年份中预计能够贡献需求响应市场总潜力的43~ 59%。在“最佳表现”情景下,2030 年总计250万千瓦的需求响应市场潜力中,工业和商业用户的可削减项目可以分别实现110万千瓦和50万千瓦的峰荷削减。

第二,直接空调负荷控制项目能够为需求响应市场潜力做出杰出贡献。虽然针对中小型工商业用户的空调直接负荷控制项目的贡献很少,但是在不同情景下的主要年份中,针对居民空调的直接负荷控制项目可占预期需求响应市场潜力的23~33%。在“最佳表现”情形下,2030 年针对居民空调的直接负荷控制项目可以减少80万千瓦的峰荷。

甘肃节能服务公司获首批电力需求侧管理一级机构资质

7月24日,甘肃节能服务公司喜获“第一批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一级服务机构”资质。据了解,此次资质评审旨在提升服务机构综合素质和服务质量,该公司积极组织开展相关资质的申报工作,通过对机构规模、服务能力等方面的资料评审,最终一次性通过了评审,顺利获得电力需求侧管理一级服务机构资质。此次电力需求侧管理一级服务机构资质的获得将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业企业节能服务、推进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2014年国网南网共节电131亿度

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的公告指出,根据各地经济运行主管部门对省级电网企业的考核结果,结合各地区之间的交叉检查,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有关部门组织的专家组对部分地区的抽查情况,综合来看,2014年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均超额完成电力需求侧管理目标任务,共节约电量131亿千瓦时,节约电力295万千瓦。除西藏外,全国30个省(区、市)的电网企业参加了考核,全部完成2014年度目标任务(详见下表)。对社会节电比重较高和考核组织管理工作较为突出的北京、河北、上海、江苏、四川、宁夏、广东和海南等省份予以通报表扬。

河北省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受到通报表彰

近期,国家发改委发布公告(2015年第13号)显示:河北省2014年计划节约电量8.36亿千瓦时,实际完成9.29亿千瓦时,超预期目标11.13%,计划节约电力14.5万千瓦,实际完成18.66万千瓦,超预期目标28.69%。公告对河北省等8个考核组织管理工作较为突出的省份进行了通报表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需求侧管理查看更多>节能服务查看更多>用电方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