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河南积极推进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机制建设 促进电网安全优质经济运行

2018-10-18 11:07来源:河南能监办关键词:电力辅助服务需求侧管理河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全面总结和分析2018年河南电网迎峰度夏运行情况,掌握下一步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和电力供需形势,切实加强电力监管,维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河南能源监管办近期专门听取了国网河南电力公司关于迎峰度夏期间河南电网供需情况总结和2018年迎峰度冬电力供需形势预测报告,分析了当前电网运行方式,并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提出明确要求。

2018年度夏期间,河南电网用电负荷持续攀升、屡创新高,7月25日,省网最高负荷6364万千瓦,同比增长10.01%,全省电力企业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全省电力供应整体平稳有序,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经受了持续高温和极端天气的严峻考验。2018年度冬期间,预计河南电网负荷及电量仍将保持较快增长势头,极端天气情况下,省网最高用电负荷预计将达到5800万千瓦左右,相比去年同期增加约12%。豫南地区部分时段极端天气情况下,可能会存在一定供电缺口。

河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讲话指出,2018年度夏期间,全省电力企业积极应对高温天气和大负荷考验,省电力公司强化网源协调管理,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运维和风险管控,加大需求侧管理,多措并举维持了河南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他强调指出,2018年度冬期间全省供电形势不容乐观,电网企业和发电企业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电力安全生产运行管理;要积极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做好应急调峰电源有关工作;要加强发电机组运行管理,切实提高发电顶峰能力;要进一步优化电网运行,合理确定开机方式,挖掘电网调峰潜力;要积极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和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机制建设,推进电网安全优质经济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辅助服务查看更多>需求侧管理查看更多>河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