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副局长高玉樵到广西调研

2017-04-28 08:55来源: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交易广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0日,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副局长兼广西业务办主任高玉樵一行到广西对电力市场交易规则进行工作调研。自治区发改委能源局、工信委、物价局相关领导参加了调研,广西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陶先文陪同调研并就有关工作进行汇报。

调研座谈会上,广西电力交易中心负责人向高玉樵一行汇报了广西电力市场建设、2017年电力市场化交易组织实施、《广西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建议稿)》编制、存在问题及有关意见建议等情况。

高玉樵一行还来到广西电力交易大厅,了解交易组织流程、电力交易系统建设等情况。 高玉樵充分肯定了广西电力市场改革取得的成绩,在发电计划放开和售电公司参与方面,都走到了全国前列,认为广西电网公司在这次改革中承担了巨大的责任,把改革当成自己的责任,自己的事情来做,同时还承担巨大的风险,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下,既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又保证了电力体制改革顺利进行。高玉樵指出,电力改革要按照国家政策执行,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稳步有序推进;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在配合制定电力交易规则时要结合广西实际、充分考虑市场主体情况;要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对出现的问题、矛盾,互通互报,协调解决;进一步完善市场机制,释放更多的改革红利。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成立以来,积极稳妥推进广西电力市场建设,克服了广西电源结构复杂、市场需求不旺、丰枯平衡、核电消纳等难题,在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的基础上有序扩大了市场交易规模。2017年已成功组织开展了年度长协交易和3批次月度集中竞价交易,市场化签约电量合计263.32亿千瓦时,预计可降低用户购电成本11.3亿元。火电几乎全电量参与市场,核电三分之二以上发电量参与市场,全国领先。完成55家售电公司的公示注册并有24家售电公司正式参与交易,极大活跃了市场,各批次月度竞价成交电量占比均超过70%,成为全国21个电改综合试点中首个售电公司全面参与市场交易的省区。

详细了解交易系统

与会各方充分交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广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