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山西能监办召开山西电力市场信息披露暨经营分析会议 进一步推进电改

2016-11-04 09:3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体制改革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山西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了山西电力市场信息披露暨经营分析2016年第四次会议。山西省发改委、经信委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山西省电力公司、中央发电集团驻晋分公司、省内发电集团以及部分主力电厂等20家电力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山西能监办通报了2016年1-9月山西经济和电力工业运行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了山西能监办牵头修编的山西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化交易规则和可再生能源的补偿方法的进展情况,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的有关问题。山西省电力公司披露了1-9月电力市场和公司经营情况并提出了的问题并提出解决建议。参会的发电企业代表分别披露了各自生产经营信息,提出了问题。有关部门通报了山西电力企业超低排放改造的情况,强调了淘汰落后产能的关停时间,并就山西电力企业供热、缺煤等问题与与会单位进行了交流讨论。

山西能源监管办谢康副专员结合山西省委骆惠宁书记在前三季度经营分析会上的讲话,对全省近期经济运行情况和能源生产和消费现状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当前经济形势有向好趋势,但不容乐观。要加快电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步伐,防止发电企业亏损面的进一步扩大。电改工作应该是要有助于市场在配置资源中起决定性作用,有利于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和消纳,有促于向社会释放更多的红利。

针对煤价上涨,发电企业存煤不足,电网运行风险加大的问题,以及装机快速增长与需求侧增长乏力造成的供需矛盾,供热期保障民生供热与新能源消纳的矛盾,谢康强调,要以电力综改为契机,坚持用改革的思想解决问题,各政府部门要积极配合,全力推进电力体制改革。要在坚持可再生能源全额保障性收购的同时,加强新能源建设和运行中的安全管理。要严格落实“三个一批”有关政策控制煤电规模。供热期间各供热企业要做好相关工作,严格保障民生供热的要求。电力企业要提高自身积极性和市场适应力,继续加强行业自律,苦练内功,加强技术改造和运行管理,向管理要效益。在当前经营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更要高度重视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好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工作。

相关阅读:【重磅】《山西省放开增量配电业务试点方案》印发

相关阅读:山西省印发《山西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组建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