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长江电力携手三峡集团进军配售电领域 拟注册资本10亿

2016-07-12 08:5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配售电业务长江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共同出资成立三峡电能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公告。拟成立公司三峡电能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 亿元,主要经营业务包括:配售电系统投资建设、设计及运营管理,电力销售及服务,电力技术开发、咨询、转让与服务,承装(修、试)电力设备设施,电动车充电服务,分布式新能源上网服务,其它相关电力技术服务,集供电、供热、供气、供水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能源服务等。

配售电业务主要通过投资建设和投资并购两种途径开展,在项目条件成熟的区域建设运营配电网;通过资本运作收购相关地方配售电。开展配售电业务是电力体制改革的现实需要,是长江电力主动适应改革发展大局的必然选择,有助于化解单一水力发电业务增长潜力不足等风险,开辟电力消纳和利润增长新空间,是向电力市场业务全产业链拓展的必由之道;开展配售电业务,将更直接融入当地经济社会,是落实集团水电开发理念和长江电力战略发展的需要。

公告全文:

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共同出资成立三峡电能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l本次交易对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存在因各省电力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未出台带来拟投资项目的政策风险和拟涉及新兴业务带来初期投资收益不确定性的风险。

l本公司与同一关联人(指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及其控制的除本公司之外的企业等交易主体)及与不同关联人过去12个月进行的交易类别相关的交易累计3次,总交易金额为38,120万元。

一、关联交易概述

公司为主动适应电力体制改革发展大局,满足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保证流域电站的电能消纳,拟与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峡资本”)按70%和30%的比例共同投资成立三峡电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电能”)。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本次共同投资成立三峡电能构成公司与三峡资本之间的关联交易;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至本次关联交易为止,过去12个月与同一关联人发生的除日常关联交易外的未达到披露标准的关联交易累积共3次,总交易金额为38,120万元,未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以上。

二、关联方介绍

(一)关联方关系介绍

三峡资本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集团”)全资子公司,与公司共同投资构成关联交易。

(二)关联人基本情况

1.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三峡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15年03月20日

主要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彩和坊路6号6层601室

法定代表人:金才玖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0万元

主营业务:实业投资;股权投资;资产管理;投资咨询。(1、未经有关部门批准,不得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2、不得公开开展证券类产品和金融衍生品交易活动;3、不得发放贷款;4、不得对所投资企业以外的其他企业提供担保;5、不得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控股股东: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延伸阅读:

售电侦查:售电市场已开!抢这块“肥肉”长江电力能不搏?

【人人可售电 广东说没那么容易】售电一周要闻(0704-0708)

售电每日要闻-2016.07.1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配售电业务查看更多>长江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