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7.06

2016-07-06 17: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国家电投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杭汽轮携手西门子 强强联合进军分布式能源市场

在杭举行的2016中国燃气分布式发电论坛上,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与西门子、协鑫集团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标志着中外强强联手进军分布式能源市场获重大突破。令人振奋的是,首批燃气分布式发电项目正式生效合同金额已达7亿元人民币。

Siemens推出8MW海上机组 海上风电8MW时代到来

近日,Siemens海上直驱平台又增加SWT-8.0-154机组,进一步扩展了其海上直驱技术,也意味着海上风电向平价上网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该公司表示,SWT-8.0-154机组基于现有海上直驱平台,仅做了少量的改进。

数据

2016年全国21省用电量正增长 仅青海、甘肃、山西等6省用电呈现负增长

2016 年 1-5 月,全国有青海、甘肃、宁夏、云南、重庆、山西等 6 省用电呈现负增长。从分省情况来看,用电量同比增长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省份依次为:西藏(17.30%) 、新疆(13.14%) 、江西(7.84%) 、陕西(6.85%) 、安徽(6.18%) 、北京(5.75%) 、浙江(5.31%) 、海南(4.67%) 、福建(4.37%) 、广东(4.35%) 、湖北(4.24%) 、江苏(3.81%) 、河南(3.63%) 、内蒙古(3.15%) 、山东(2.76%) 、上海(2.73%) 。这些省份大部分分布在华东、华中、南方地区,为外送电较多、经济发展较快的省份。

发改委发布上半年南方电网用电量数据

6月份,南方电网经营区域(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和海南)用电增长有所回升,全月用电量8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其中,广东增长3.3%,广西增长3.4%,云南下降4.3%,贵州增长3%,海南增长7.3%。1-6月用电量416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增速较1-5月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广东增长4%,增速与1-5月持平;广西下降0.2%,增速较1-5月提高0.8个百分点;云南下降1.6%,增速较1-5月下降0.5个百分点;贵州下降1.6%,增速较1-5月提高1.4个百分点;海南增长5.7%,增速较1-5月提高0.8个百分点。

项目

湖南郴州市2016年重点建设项目公布:涉及25个电力项目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郴州市发布2016年重大建设项目安排和2016年重大前期项目安排,其中重大项目总投资达45132983万元,2016年度计划投资10763302万元。重大前期项目总投资预计高达21632958万元。其中涉及25项电力项目,包括:郴州市风力发电、宜章县低热值煤综合利用电厂、桂阳县凯迪生物质发电厂、国网郴州供电公司2015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等。

黑龙江环保厅拟环保验收2个电力项目:1个火电、1个风电

近日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公示2个电力项目拟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的公告。一是哈尔滨市华能集中供热有限公司环保更新改造项目 除尘、脱硫、脱硝改造工程(一期除尘、脱硫工程)。二是国华齐齐哈尔风电有限公司富裕风电场49.5MW三期工程。

双良节能签订1.06亿元低热值煤热电项目合同

双良节能7月5日晚间公告,当日公司与中国能建山西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签署了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上庄2×660MW低热值煤热电项目EPC总承包工程间接空冷系统设备买卖合同,合同总金额为1.06亿元。

岷江水电下庄电厂2号机组投产发电

近日,岷江水电下庄电厂3号机组已投运,2号机组(装机容量1.2万千瓦)已于2016年7月4日下午6点正式投入运行,剩余1号机组(装机容量1.2万千瓦)正在进行安装调试。

安徽界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正式签约

近日,经市政府同意,界首市环卫局与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界首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特许经营协议》,这标志着界首生活垃圾处理将迈入焚烧发电时代。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7.0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