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中国工商业分时电价-子时(23:00-1:00)

2022-01-28 08:42来源:享能汇作者:享能汇工作室关键词:电价分时电价电力用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子时(上):23:00-0:00

中国中部内陆地区率先迈入谷段,新疆、西藏仍处于峰段最后一小时

(来源:微信公众号“享能汇” 作者:享能汇工作室)

1.jpg

23点,中国最繁忙的工业和商业结束,这一小时,全国没有季节电价差别。(早睡的人鼾声响起,不睡的人开启了“终于no工作、no孩子”的私人时光模式)

与上一时刻相比,23点以中部内陆地区率先迈入谷段为特点。其中,比如河南省上一版分时电价,23点还算平段,新版提前进入谷电。当然,早于中部地区在上一时刻进入谷段的,有东北地区和沪浙。

另外,陕西、湖南、云南三个大省与其他由平入谷的省份不同,都是从上一刻的峰段直接入谷。

西藏和新疆位于东六区,夏季日照能持续到夜间22点。23点正是这两地傍晚以来最后一小时的峰电时光。此刻,西藏整体负荷处在中位,而新疆负荷则偏高,就在上一小时,冬季期间的新疆还是尖峰时段。

内蒙古自治区内,蒙东区域比蒙西先行进入谷段。

子时(下):0:00-1:00

夜深人静,峰电消失,全国进入谷段模式

但灵活用工的耗能大用户开启平段

2.jpg

0点起,除了新疆、西藏和甘肃,全国集体进入谷电时段。

但部分能耗高的大工业可不一样,这时候,事实上青海省的铁合金、碳化硅、水泥等具有灵活调整生产时间的行业依然保持在平段;宁夏铁合金、碳化硅、煤炭开采洗选、水泥制造四大行业也采用平段电价。略微有别的是,宁夏全省在上一个时刻已经进入谷价期。

季节电价区分也从这一刻开启。风力发电的整体特性以春季最大,每年6-8月,既是夏季,也是风电大省内蒙古西部划分的小风季,逢小风季来临,0点起的蒙西凌晨,没有谷段。

新能源发电特性对电价的影响极大。别看东部省份此刻一片“寂静”,而这几年来电力现货的运行,已经让人看到了新能源发电特性的“威力”,比如2019年9月,山东省进行了一周的电力现货结算试运行,其中一天凌晨0-1点出现了408.625元/兆瓦时的实时市场结算电价,高出标杆电价(394.9元/兆瓦时)。具体原因我们在网课里也作过分析。

附子时篇横向图(享能汇工作室制作)

相关阅读:

中国工商业分时电价十二时辰(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价查看更多>分时电价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