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浙江电网2021年四季度暨年度电力市场交易信息发布:普通直接交易成交电量1010.12亿千瓦时

2022-01-28 08:38来源:浙江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市场浙江售电市场浙江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6日,浙江电网2021年四季度暨年度电力市场交易信息发布会召开。会议采用线上视频与线下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线下主会场设在杭州。浙江省能源局、浙江省能监办、省公司相关部门以及9家发电集团和59家市场主体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回顾了2021年四季度及全年浙江电力市场环境、电力供需、电网运行、市场服务及交易等方面的信息内容。2021年,在浙江电力交易中心的精心组织下,全年开展普通直接交易1次,成交电量1010.12亿千瓦时;替代发电交易6次,累计成交电量55.89亿千瓦时;绿电交易4次,累计成交电量3.32亿千瓦时;需求响应专项交易3次,累计实际响应容量21.89万千瓦;2021年12月首次开展电网企业代理购电交易,成交电量227亿千瓦时。截至2021年底,已有256家发电企业、135家售电公司和5.7万户电力用户在浙江电力交易平台完成入市注册,电力市场活跃度进一步提高。

各市场主体参会代表对本次信息发布会报告内容予以了充分肯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浙江售电市场查看更多>浙江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