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南方电网:2022年着力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 大力推进电力体制改革

2022-01-24 08:39来源:南方电网报关键词:南方电网电力需求侧管理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也是南方电网公司成立20周年,是公司转入实施一流企业建设第二阶段目标的重要一年。

2022年

南方电网公司的工作这样做

2022年工作总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关于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系统观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做好稳增长、推改革、强创新、优结构、促“双碳”、防风险,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助力建设能源强国,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要预期目标

◆全面完成国务院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目标

◆全力以赴保经济增长、保社会稳定、保民生用电、保电网安全,巩固事故事件和人身事故双下降的良好态势

◆业扩服务时限、客户平均停电时间、城乡供电服务均等化指数、第三方客户满意度等优质服务指标进一步提升

◆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坚决贯彻中央关于稳步推进电网等自然垄断行业改革部署,积极承担更多国家级、省部级创新项目

◆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目标,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

五个“坚决”

◆坚决支撑服务好能源强国建设

◆坚决当好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主力军

◆坚决发挥好国有资本的引领带动作用

◆坚决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

◆坚决守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底线

2022年重点工作

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南方电网公司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九个方面做好2022年改革发展工作。

以更有力的担当作为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发挥电网企业战略支撑作用

◆积极服务扩大内需战略

◆主动服务区域协调发展

◆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

◆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

牢牢守住电网安全稳定“生命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电力保供

◆全力确保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大力促进能源供应能力提升

◆着力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

大力推动经营高质量稳增长,提升可持续盈利能力

◆更大力度挖潜增效

◆加快业务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

◆强化共享服务业务支撑能力

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全面激发活力效率

◆对照“四个明显成效”抓好收官

◆大力推进电力体制改革

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深入推进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

◆深化创新体制机制改革

◆大力推进管理和商业模式创新

◆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融合

科学有序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有力支撑“双碳”目标实现

◆大力支持新能源发展

◆着力提升系统调节能力

◆推动构建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拓展新型电力系统研究实践深度

扩大数字化转型先发优势,推动业务变革、赋能高质量发展

◆加快推进电网数字化智能化改造

◆加快提升服务数字化水平

◆加快建立运营数字化体系

◆加快构建数字产业化生态

◆健全数字化转型推进机制

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全方位构建本质安全型企业

◆全面强化重大经营风险防控

瞄准战略实施第二阶段目标,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加强战略规划实施管控

◆抓好重点任务突破

◆强化世界一流对标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南方电网公司将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牢牢把握和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这一重大政治原则,突出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成果,以更鲜明的立场坚持党的领导,以更坚定的决心加强党的建设,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1

要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

坚持党管干部,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优秀干部

3

坚持党管人才,建设能源电力领域重要人才中心

4

持续抓基层打基础,高水平推进深度融合

5

勇于自我革命,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6

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确保层层落实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查看更多>电力需求侧管理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