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电力鸽”助企参与电力交易购买“便宜电”

2022-01-20 08:43来源:今日镇江作者:朱婕 裔宁关键词:电力交易用电量电价市场化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9日,江苏苏润高碳材股份有限公司电气主管全军,代表受助的9家企业,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国网镇江供电公司营销业务支持中心主任赵罡手中,感谢“电力鸽”交易服务团队,协助企业参与电力交易购买“便宜电”,9家企业共节约电费支出7416万元。

苏润高碳材是一家以生产焦炭为主的企业,去年新增了多套环保设备。全军介绍,经测算,企业年用电量保持在8000万至9000万度电区间,而新上的环保设备所耗电量几乎与生产设备持平,“这意味着仅用电成本就增加了1倍,我们必须想方设法降低用电成本。”

如何通过电力交易买到“便宜电”,成为企业破解用电问题的重要突破口。但是,电力交易市场波动频繁、电量预测困难、交易操作复杂,如果没有专业队伍研究电力市场,对电力市场信息了解不及时,自行购电就像买股票,找不准交易的合适时间,容易亏损。

赵罡介绍,针对企业的需求,在2021年度电力交易过程中,镇江供电组建了“电力鸽”交易服务团队,提供电力交易“管家式”省心服务,包含电量预测、计划安排、交易操作、偏差纠正、电费结算等,全程协助开展交易操作。“我们拥有专业的人才队伍和全省电量数据,结合煤价走势,对市场供需关系有总体了解,可以针对性提出交易指导意见,帮助企业规避交易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障服务质量、实现企业利润最大化,服务团队先后选派4名青年员工前往南京进行专项学习演练。面对去年以来企业用电量大幅增长、供需关系偏紧、煤价高位运行等情况,服务团队成员积极应对,仔细编制交易步骤,精准研判交易价格,及时变更交易策略,协助9家企业圆满完成全年电力交易。

除电力交易服务外,供电部门还先后为索普集团、鸿泰钢铁、鼎胜铝业等企业提供上门服务,详细解读燃煤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政策,探讨2022年电力交易市场热点问题,有效促进了信息互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用电量查看更多>电价市场化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