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2021年十大新闻事件出炉

2022-01-17 08:41来源:南网50Hz关键词:南方电网电力市场新型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南方电网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交出了一份靓丽的“南网答卷”,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近期,公司开展2021年重大新闻评选,历经推荐、投票等环节,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最终评选出公司2021年十大新闻事件和提名事件,这是南网人在2021年这个特殊的时间刻度上所标注的不凡印记。新征程上,我们必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1.jpg

南方电网公司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4554”总体安排,深入开展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专题读书班、体验式培训、红色电力故事宣传,统筹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五个专项行动,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一批重点民生项目成效显著。参加《信物百年》节目取得良好反响,开展系列活动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2.jpg

南方电网公司深化改革攻坚,2021年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90%以上改革任务,三项制度改革取得实质突破,11个案例入选国资委50个参考示例;彻底理顺股权,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更加成熟定型;“双百”“科改示范”专项改革亮点纷呈。落实电力体制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国资委为南方电网公司召开国企改革典型专场媒体见面会,南方电网公司多次在重要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3.jpg南方电网公司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保供工作的决策部署,见事早、行动快、工作实,实施八项举措,有效应对近年来最为严峻的电力供需形势,做到保民生、保公共服务、保社会稳定、保电网安全,有力支撑南方五省区经济社会发展,社会舆论保持积极平稳。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多次重大保供电做到万无一失。

4.jpg南方电网公司深入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率先发布服务“双碳”、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研究成果和专项方案,加快实施一批试点项目;推动将数字电网打造为承载新型电力系统的最佳形态,形成一批理论和实践成果。举办博鳌新型电力系统国际论坛,发行全国首批碳中和债券。梅州、阳江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5.jpg中老铁路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中老铁路供电项目如期建成,为中老铁路2021年年底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被中老两国媒体广泛报道,反响热烈。老挝国家输电网项目完成特许权协议签署,中标智利首个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6.jpg南方电网公司深刻把握“三新一高”要求,出台实施2021版发展战略纲要和“十四五”发展规划。非管制业务子战略、业务规划和职能规划、分子公司规划上下联动、有序制订,“四类项目”以点带面、加快实施。南网特色战略管理体系(POCA)不断深化,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路线图进一步明晰。

7.jpg

南方电网公司加快数字化转型,积极推进数字电网建设。电网管理平台上线运行,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实现业务全链条贯通,南网公有云建成,南方能源大数据中心启动建设,行业首个数据资产管理体系和定价方法、全球首份《数字电网实践白皮书》发布,初步构建数字能源生态。

8.jpg南方电网公司不断推进构建经营新局面。南网能源公司在深交所上市,南网科技成为电力系统第一家科创板上市公司,鼎和保险引入战略投资者,抽蓄储能业务启动重组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显著提升。

9.jpg南方电网公司统筹推进广西新电力“一张网”融合发展,开创央地融合新模式。广西新电力售电量、供电可靠性等指标大幅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持续提高,从根本上破解了广西电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难题,不断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能源电力需要。

10.jpg南方电网公司历时5年成功研发我国第一款电力专用主控芯片“伏羲”并实现量产,标志着我国电力工控领域核心芯片从“进口通用”向“自主专用”转变,对于国家电力能源和信息安全、工控领域科技自主可控具有重大意义。“伏羲”芯片入选2021年央企十大“国之重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