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政策正文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南方区域跨区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

2022-01-12 15:29来源: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中长期交易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南方区域跨区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规则指出,南方区域跨区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的标的为电能量,具体包括电量交易和根据市场需求灵活开展发电权交 易、合同转让等合同交易。电量交易包括协议电量、增量电量。合同交易包括送电合同、发电合同和用电合同。合同交易按市场主体需求,不定期组织,类型分为转让交易、置换交易。

发电侧成交价格包括脱硫、脱硝、除尘和超低排放电价等价格,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燃煤发电市场交易价格执行“基准价+上下浮动”价格机制,上下浮动范围原则上均不超过 20%,高耗能企业参与市场交易电价不受上浮 20% 限制。

受电省区电能量交易落地价格由发电侧(送 电侧)成交价格、跨区跨省输电价格(含送出省区输电价格或配套工程输电价格)、辅助服务费用、输电损耗构成。输电损耗在输电价格中已明确包含的,不再单独收取。未明确的,暂按该输电通道前三年输电损耗的平均值计算,报国家能源局备案后执行。输电损耗原则上由买方承担,也可由市场主体协商确定承担方式。受电省区电力用户(售电公司)还需缴纳本省输配电价、政府性基金及附加。辅助服务费用按照辅助服务市场相关规则执行。

详情如下:

关于印发《南方区域跨区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的通知

各市场主体,南网总调,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电网公司,各省区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电力交易中心:

为落实西电东送战略,促进清洁能源消纳、保障电力有序供应,进一步规范南方区域跨区跨省中长期市场交易机制,经国家能源局复函批准,现印发《南方区域跨区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另附),请遵照执行。

附件:南方区域跨区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另附)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

2022年1月10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中长期交易查看更多>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