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现货市场正文

广东电力现货市场2022年首日电价低至0元!

2022-01-04 08:31来源:售电星星作者:周华宇关键词:电力现货市场电力交易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1日晚,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公布2022年首个日前交易结果,1月1日全省平均节点电价如图所示。

(来源:微信公众号“售电星星” 作者:周华宇)

4.jpg

全天96个时刻,有37个时刻价格为0。

其中5时、6时、9时、10时、14时、15时的小时均价为0。

0-2时、17-23时则为价格相对较高的时段,约350-450元/MWh之间。

当日的日前统一结算电价将在此基础上略有不同,但基本走势已经定格。

售电公司购电组成包括(年度、月度等)中长期电量、日前偏差电量、实时偏差电量。

日前偏差电量,即日前申报电量与中长期已购电量的差额,将按照日前结算价,在日前市场购买(或卖出),这正是本场次价格的实际用途。

实时偏差电量,即实际用电量与日前申报电量的差额,将按照实时结算价,在实时市场购买(或卖出),实时价格将会在下一场次的交易中产生。

受元旦假期、供需关系的影响,现货价格出现了前两个月未有的0价,市场终将发现电量的时点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