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政策正文

2022年重庆电力中长期市场化交易工作指引(试行):用电价格采用顺价模式

2021-12-31 10:38来源:重庆经信委关键词:电力中长期交易重庆售电市场重庆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重庆经信委发布2022年重庆电力中长期市场化交易工作指引(试行),其中提到:

顺价原则 

电力用户的用电价格采用顺价模式,由电量交易价格(含偏差)、输配电价、辅助服务费、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等构成。 

高耗能用户价格 

高耗能用户原则上要直接参与市场交易,暂不能直接参与市场交易的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用电价格按电网企业代理购电价格的1.5倍、输配电价、辅助服务费、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组成。

浮动原则 

燃煤发电企业执行"基准价+上下浮动"机制,发电企业直接交易价格为基准价上下浮动不超过20%。其中,高耗能行业企业市场交易价格不受上浮 20%限制。

售电公司无购电合同结算处理方式 

售电公司已签订零售合同但未签订购电合同的,其代理零售用户实际发生用电时,按照偏差价格的1.05倍结算。 

重复签约处理方式 

1.同一电力用户与两家及以上售电公司签订购电合同的,该合同暂不执行,非高耗能和高耗能用户分别按对应的当月市场化发电侧最高电价1.05倍结算。 2.市场交易主体各方在结算日后10个工作日内协商达成一致意见的,按照确认的合同执行;未达成一致意见的,电力用户电费不予追溯。

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中长期交易查看更多>重庆售电市场查看更多>重庆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