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企业正文

支撑保供电丨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 新版售电运营平台在四川正式投用!

2021-12-07 15:34来源: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者:胡蝶 魏麒关键词:中电启明星售电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相继发布了《关于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和《售电公司管理办法》等文件,发文在鼓励工商业用户全部进入电力交易市场的同时,也对支撑售电公司的管理运营平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网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通过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开展数字化能源服务平台建设,聚力打造符合电力市场化阶段技术要求与业务运营诉求的新一代信息化平台——售电运营平台3.0版本11月正式上线投用!

该平台为售电公司提供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服务,为购售电经营业务提供全方位信息化支撑,满足电力体制改革新形势下售电公司客户服务、售电测算、市场营销等基本业务需求,目前平台已与多家售电公司展开合作。

新版售电运营平台基于分时电价机制,深入研究中长期零售侧交易业务模型及算法,并持续进行平台功能迭代。平台提供了包括基础管理、成本价配置、报价方案、年度交易、合同管理等多项功能在内的售前支撑服务,用电监测、月度交易等在内的售中控制服务,以及用户结算、售电公司结算等售后结算服务。实现了数据半自动化,加强了数据粘合性,可帮助售电业务人员及交易人员开展售电业务洽谈与电力市场交易工作,高效辅助电网企业、售电公司的代购电、直购电交易业务。

未来,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将持续优化售电运营平台功能,辅助市场主体逐步适应新电价机制,提升售电公司售电红利,进一步推动分时电价机制的市场化应用,并引导市场主体主动参与削峰填谷,改善电网电力供需状况,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促进能源行业低碳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启明星查看更多>售电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