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山东电力有限公司完成首次绿电交易

2021-12-06 09:28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山东电力有限公司关键词:电力交易绿色电力交易绿电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东国电能源销售有限公司、神华山东售电责任有限公司在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和山东电力交易中心联合组织的2021年11月份山东省绿色电力交易中,成功交易电量915.3万千瓦时,此次交易为国家能源集团山东电力公司完成的首次绿电交易。在国家“碳中和、碳达峰”战略下,未来我国将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新型电力系统需要新型电力市场的支撑,绿电交易是以市场化方式促进新能源消纳的重要探索和举措。本次绿电交易中,双方通过在手机端e-交易平台上以双边协商方式进行购售电操作,同步配发国际认可的绿色电力消费证明。

交易公告发布后,国家能源集团山东电力公司第一时间广泛调研代理客户绿电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联系新能源发电企业。同时组织人员针对此次绿电交易进行研讨,最终确定了交易方案,并积极进行了绿电交易市场主体注册、线上交易测试和客户培训等工作。经过多轮磋商,最终公司与代理客户在电量和电价等方面达成共识,成功完成青岛海尔、青岛啤酒等7家客户的首次绿电交易代理工作。国家能源集团山东电力公司将积极践行集团公司绿色低碳转型战略,进一步研究绿证绿电交易相关政策,同时认真总结此次交易经验,利用公司在山东电力市场区域优势,深入分析用户潜在需求,提供精准个性化服务,竭力为客户创造价值,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绿色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绿电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