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市场正文

山西售电市场常见问题解答(第二十一期)| 市场准入与退出问题解答

2021-12-06 09:05来源:山西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市场售电公司山西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嗨,大家好。山西电力交易中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客户需求贯穿于公司各项工作,围绕“始于客户需求、终于客户满意”,聚焦市场主体关心的热点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开展“常见问题解答”主题活动,旨在就市场主体关心的市场注册、交易组织、交易结算、平台使用、交易服务等方面进行答疑解惑,本期围绕市场准入与退出开展介绍。

一、新入市的售电公司如何进行信息公示?

山西省政府管理部门确定一批次售电公司公示名单后,电力交易机构通过“信用中国”(.cn)、山西电力交易平台(pmos.sx.sgcc.com.cn)同步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1个月。

二、新入市的发电企业、电力用户如何进行信息公示?

新入市的发电企业,由各市能源局组织公示。

新入市的电力用户,实行负面清单制,不再进行公示。

三、独立售电公司公示期间存在异议如何处理?

电力交易机构负责汇总山西电力交易平台、信用中国公示期间的反馈意见。对于公示期间存在公示材料不完整、信息不准确等异议的,经电力交易机构核验确认后,通知售电公司补充完善,并视补充完善情况决定继续公示或重新公示。对于在公示期间存在弄虚作假、不满足准入条件等异议的售电公司,公示不予通过。售电公司自愿提交补充材料并申请下一批次再次公示;经两次公示仍存在异议的,由省政府管理部门会同山西能源监管办核实处理。

四、独立售电公司注册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独立售电公司需要提供的注册资料包括但不限于:信用承诺书;售电公司公示材料;售电公司注册申请表及信息表;企业基本情况说明;公司章程;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身份证;资产证明;与资产总额相匹配的从业人员数量,及其资质证明材料(其中至少包括1名高级职称和3名中级职称专业人员);企业经营场所的房产证件或租赁协议;企业资质和主要业绩;授权委托书;其他资料。

五、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注册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需要提供的注册资料包括但不限于:独立售电公司须提供的全部注册资料;从业人员资质情况及证明中,至少拥有20名及以上与从事配电业务相适应的专业技术人员、营销人员、财务人员等,其中拥有2名及以上高级职称和5名及以上中级职称的专业管理人员;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公司安全生产制度;特殊岗位人员(生产运行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安全负责人)的简历,职称证书,岗位培训合格证书等;地理平面图,配电网络分布图;其他资料。

六、市场主体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办理市场注销手续?

市场主体在两种情况下需要办理市场注销手续:一是市场主体根据自身经营状况自愿选择退出市场的,可主动提出申请;二是市场主体发生有关违规行为时,由电力交易中心按照授权或政府部门、监管机构意见实施强制退出。被强制退市或无正当理由退市的市场主体,原则上原法人以及其法人代表三年内均不得再选择市场化交易。被强制退市或无正当理由退市的电力用户,由为其提供输配电服务的电网企业承担保底供电责任,电网企业与电力用户交易的保底价格按照政府相关文件执行。

如对上述问题仍有疑问,请咨询0351-857228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山西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