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现货市场正文

浙江电力现货市场第五次结算试运行正式启动

2021-12-01 11:03来源:浙电调控先锋作者:唐琦雯关键词:电力现货市场电价浙江电力现货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2月1日00:00,浙江电力现货市场第五次结算试运行正式启动,本次结算试运行正值迎峰度冬期间,面对今冬复杂的电力保供形势,浙江公司高度关注超强寒潮发生风险,切实做好负荷需求准确预判,详细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全力以赴保障现货市场结算试运行工作顺利开展,坚决守住大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

(来源:微信公众号“浙电调控先锋”)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强调,要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要改革完善煤电价格市场化形成机制,完善电价传导机制,有效平衡电力供需。为缓解发电成本倒挂和供需紧张等问题,国家迅速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要求燃煤发电和工商业用户全部进入电力市场。

浙江积极落实国家政策要求,围绕深化电价改革政策和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等市场化交易新要求,对现货市场方案进行适应性调整,通过现货分时电价灵活反映实时供需形势和成本的变化,完善发电企业与电力用户之间的价格传导机制,形成能升能降的工商业电价,更好保障电力供需平衡和电煤的可靠供应。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和首批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地区之一,浙江公司坚持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实施,结合省内煤电占比高、新能源增长快等特点,构建统调电源全电量参与的集中式现货市场模式,创新实践电能与辅助服务市场联合优化出清机制,通过市场机制和价格信号引导资源优化配置、改善电力供求状况、实现清洁能源全额消纳,改革成效显著、示范效应突出,为后续长周期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电价查看更多>浙江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