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市场正文

2021年12月29省区市电网企业代理购电价格公布!(附电价表)

2021-11-29 08:4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网代购电电价电力市场化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10月11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要求各地要有序推动工商业用户全部进入电力市场,按照市场价格购电,取消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

10月23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组织开展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组织开展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工作,要坚持市场方向,鼓励新进入市场电力用户通过直接参与市场形成用电价格,对暂未直接参与市场交易的用户,由电网企业通过市场化方式代理购电。

《通知》对规范电网企业代理购电方式流程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明确代理购电用户范围。推动工商业用户直接参与市场交易,未直接参与市场交易的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二是预测代理工商业用户用电规模。电网企业要定期预测代理购电工商业用户用电量及典型负荷曲线,保障居民、农业用户的用电量规模单独预测。三是确定电网企业市场化购电规模。各地保量保价的优先发电电量,不应超过当地电网企业保障居民、农业用户用电和代理工商业用户购电规模,不足部分由电网企业通过市场化方式采购。四是建立健全电网企业市场化购电方式。2021年12月底前,电网企业主要通过挂牌交易方式代理购电;2022年1月起,电网企业通过参与场内集中交易方式代理购电。五是明确代理购电用户电价形成方式。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用户电价由代理购电价格、输配电价、基金及附加组成,按月测算并提前3日公示,于次月执行。六是规范代理购电关系变更。电网企业首次代理工商业用户购电时,应至少提前1个月通知用户,期间应积极履行告知义务,与电力用户签订代理购电合同。

近期,国家电网以及南方电网旗下29省区市电网公司公布了2021年12月代理购电工商业用户电价表,详情如下:

1、北京

2、天津

3、广东

广东6.png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代购电查看更多>电价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