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内蒙古2021年前三季度全区能耗双控持续保持“双绿”

2021-11-26 11:08来源:内蒙古发改委关键词:能耗双控用能权交易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前三季度,全区能耗双控阶段性目标全部完成,全区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8.3%,全社会能耗总量同比下降1.2%。预计全年能够超额完成年度能耗强度下降3.3%,能耗增量控制在400万吨标准煤以内的目标任务。从各盟市情况来看,前三季度全区12个盟市均完成了能耗双控目标。前三季度能耗总量降幅超过全区平均水平的有呼和浩特、呼伦贝尔、乌兰察布、乌海、阿拉善等5个盟市,单位GDP能耗下降幅度超过全区平均水平的有呼和浩特、包头、呼伦贝尔、乌兰察布、鄂尔多斯、乌海、阿拉善等7个盟市。

面对能耗双控形势和任务不断变化,我委将继续强化“双控”“双碳”基础能力建设,在能耗双控上坚持以目标为牵引,实现由控制能耗总量增长向控制能耗强度下降转变,强化监测、分析、预警机制,健全能耗产出效益评价、用能权交易等制度,促进能源利用效率提升,倒逼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转型,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耗双控查看更多>用能权交易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