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政策正文

福建开展2021年12月电网企业代理购电交易(附已注册的发电企业名单)

2021-11-26 11:07来源:福建省发改委关键词:电网代购电电力交易福建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福建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12月电网企业代理购电交易的函,称参与本次交易的售电方发电企业为我省统调范围内已完成市场注册的所有燃煤发电企业,包括大型燃煤发电企业、省内其他小型燃煤发电企业和余量上网的燃煤发电自备电厂。购电方为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购电电量含地方独立电网代理购电电量。

详情如下: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12月电网企业代理购电交易的函

福建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各发电企业: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1439号)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办价格〔2021〕809 号)等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12月电网企业代理购电交易工作。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交易主体

参与本次交易的售电方发电企业为我省统调范围内已完成市场注册的所有燃煤发电企业,包括大型燃煤发电企业、省内其他小型燃煤发电企业和余量上网的燃煤发电自备电厂。购电方为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购电电量含地方独立电网代理购电电量。

二、市场注册

(一)燃煤发电企业、燃煤发电自备电厂等,应尽快在福建电力交易平台注册,并通过福建电力交易平台网站对外公示3天后,即注册生效。截止目前已注册的发电企业名单详见附件。

(二)2021年12月15日前拥有燃煤发电自备电厂的用户作为批发用户注册生效,或作为零售用户与售电公司绑定生效,可参与后续的电力市场交易。

三、交易方式

交易通过挂牌方式开展,由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通过交易平台进行代理购电电量挂牌,挂牌价格按12月月度集中竞价交易统一边际出清价格确定,参与交易的发电企业在交易限额范围内自愿申报摘牌电量,福建电力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按照交易规则进行交易出清。挂牌成交电量不足部分按各发电企业剩余限额等比例承担,价格按挂牌价格执行。

四、交易限额

已参加年度市场化交易的发电企业各交易单元的交易限额按12月月度集中竞价交易限额扣减12月月度集中竞价交易成交结果的原则确定。还未参加过年度市场化交易的省内其他小型燃煤发电企业和燃煤发电自备电厂的交易限额暂由电力调度机构明确。

五、其它事项

(一)本次交易安排在12月月度集中竞价交易之后,具体安排由交易中心另行制定通知。

(二)本次交易成交电量需在12月执行完毕,交易中心负责做好交易组织和结算工作。

(三)2022年1月及以后的电网代理购电交易纳入2022年我省电力市场交易方案统筹考虑。

附件:已注册的发电企业名单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11月23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代购电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福建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