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电价市场化改革 工商业企业电价随行就市

2021-11-26 08:56来源: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关键词:电价目录电价上网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电价市场化改革推进,从10月15日起,工商业企业用电告别了沿用多年的政府目录电价,采用随煤电上网电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电价,12月1日,内蒙古电力公司将开启代理购电业务。

10月15日起全国取消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全部工商业企业用户将采取直接参与电力市场交易或代理购电形式购买电力。这段时间,呼和浩特供电局的工作人员,正在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电价市场化改革相关措施,12月1日前,工商业企业用户需要与电网部门签订代理购电协议。

呼和浩特供电局管理的工商业用户大概有15.4万户左右,进入市场之后,每月在月底前三天,我们会向用户去公示购电价格。

这次电价市场化改革,居民、农业用电价格保持不变。市场化电价将跟随煤电上网电价上下浮动,高耗能企业电价浮动不受20%限制。全区各地正在有序推动工商业用户全部进入电力市场购电。

我们的工商业用户要进入市场进行购电,进入市场之后,是由市场说了算,也就是“随行就市”。

工商业用户可以通过电网企业营业厅、95598热线等多种服务渠道咨询办理。电网企业代理购电不向用户收取任何代理费用,接受政府监管部门监督检查,确保电价公开透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价查看更多>目录电价查看更多>上网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