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市场正文

北京电网公司代理购电服务指南

2021-11-25 09:00来源:国网北京电力关键词:电网代购电电价市场化改革电力用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什么是电网企业代理购电?

答:按照国家发改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1439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办价格〔2021〕809号)和《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调整本市目录销售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京发改〔2021〕1500号)要求,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按照国家政策规定时间发文取消了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推进工商业用户进入电力市场。对暂未直接从电力市场购电的工商业用户,由电网企业以代理方式从电力市场进行购电。

2.用户选择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的话,具体需要做什么?

答:用户选择由我们代理购电的话,可通过网上国网App、供电营业厅等线上线下服务渠道,与我们签订《购售电合同》,建立代理购电关系。签订《购售电合同》具体操作如下。

线上渠道签署《购售电合同》

步骤1:用户登录网上国网App并绑定自身用户编号。

步骤2:点击【代理购电服务专区】的【购售电合同】按钮或弹出公告上面的【去签合同】按钮,进入合同签署页面。

步骤3:点击【开始办理】并按照要求上传相关资料,其中法人需上传营业主体证明,并进行当前账号的短信验证码校验;经办人需上传营业主体证明、法人身份证明、授权书(点击【参考模板】可查看),并进行当前账号的短信验证码校验。

步骤4:上传全部所需材料后点击【提交】,提示提交成功,点击【完成】后进入服务记录页面,提交的工单处于“进行中”状态,资料等待该户号所属供电公司进行审核。

步骤5:审核完成后,网上国网会以短信或者站内信的形式通知用户可以继续签订协议。用户通过网上国网APP,点击【服务记录】,查看代签合同,点击【协议签订】按钮,可以点击【协议预览】可查看协议内容,无误后点击【确认并签章】,进行人脸采集。人脸信息仅在代理购电服务专区使用,且用于完成购售电合同签订。再进入下一步进行签章或者签字。如无电子印章,在弹出的界面需先申请,点击【印章申请】,进入申请界面。完成印章申请后,通过【我的印章】可以查看已生成的电子签章,用户选择电子签章点击【提交】,进行【手写签名】,提示签章成功,然后需要返回提交合同界面,点击【提交】,完成合同电子签章和签名。

步骤6:用户点击【查看协议】可以查看已签订的代购电合同内容。

微信图片_20211125085738.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代购电查看更多>电价市场化改革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