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市场正文

北京电网公司代理购电服务指南

2021-11-25 09:00来源:国网北京电力关键词:电网代购电电价市场化改革电力用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线下渠道签署《购售电合同》

步骤1:各供电公司通过线下送达方式,向非市场化交易的高压工商业用户送达《工商业用户入市工作告知函》及《购售电合同》,并告知用户代理购电相关政策。

步骤2:用户签收告知函后附回执,并签署《购售电合同》,签署后通过邮寄、微信、传真等方式将告知函回执及2份《购售电合同》送回供电公司。

3.代理购电是否收取代理费?

答:电网企业代理购电不向用户收取代理费用。

4.代理购电后电价会不会上涨?

答:代理购电用户电价由代理购电价格、输配电价、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组成。其中,代理购电价格随电力市场供需情况波动,波动部分将影响用户电价。

5.能不能既不直接参与市场交易购电,也不选择代理购电,而是继续维持以前的购电方式?

答:不能。根据发改价格〔2021〕1439号文件和市发改委京发改〔2021〕1500号文件要求,已经取消了我市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无法继续执行原来的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

6.用户选择直接参与市场交易购电,或者选择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后,后续还能不能更改?

答:可以。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的工商业用户,可在每季度最后15日前选择下一季度起直接参与市场交易,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相应终止。直接参与市场交易的工商业用户退市后,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电价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价格的1.5倍、输配电价、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组成。

7.代理购电以后,还执行峰谷分时电价吗?

答:根据发改价格〔2021〕1439号文件要求,继续执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具体执行要求以当地分时电价政策为准。

8.代理购电的工商业用户,电价是一样的吗?

答: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用户执行统一的代理购电价格,同一用电类别、同一电压等级用户电价标准一样。

9.选择代理购电后,电费交纳方式有没有变化?

答:交费方式没有变化,用户可以继续通过营业厅、网上国网App、第三方代收机构等线上线下服务渠道交纳电费。

10.居民、农业用电的电价是否会发生变化?

答:没变化。根据发改价格〔2021〕1439号要求,居民、农业用电由电网企业保障供应,执行本市现行目录销售电价政策。(目前本市现行目录销售电价政策为京发改〔2020〕1708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代购电查看更多>电价市场化改革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