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国网蒙东电力:代理购售电合同签订超万户

2021-11-18 13:46来源:电网头条在线新闻作者:孙嘉琪 张婷婷关键词:电价电网代购电电价市场化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网上看到电价改革和代理购电政策公告,很多内容没看懂,幸亏供电公司客户经理主动上门讲解,还送来了《代理购电服务有问必答》,我选择暂由供电公司代理购电。” 11月15日,国网蒙东电力客户经理主动上门走访赤峰炜业线缆有限公司,宣贯代理购电相关政策后,指导客户签订代理购售电合同。

自10月份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先后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开展电网企业代理购电有关事项的通知》,内蒙古自治区于10月15日起全面取消蒙东电网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国网蒙东电力深入贯彻落实电价改革政策要求,快速行动,第一时间在营业厅、报纸、新媒体、电视台等123家媒体平台发布《关于代理购电有关事项的公告》,截至11月18日,国网蒙东电力已签订合同11635户,完成20751户高压客户告知书和宣传材料送达与签收。

面对代理购电这项时间紧任务重的全新业务,国网蒙东电力多措并举、重点攻关,由该公司企业负责人主持召开多次代理购电推进研讨会,多部门联合发力,研究编制代理购电工作方案,梳理完成业务规则编制、政策解读及宣传、购电合同签订及公示、客户解释告知、营销系统适应性调整等10个方面共计28项的重点任务清单,举办电价市场化改革相关政策宣贯培训班,在相关业务单位组建5个代理购电专班,倒排里程碑计划表,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加快计量采集、电价执行、电费结算以及营销业务系统支撑功能改造升级,确保代理购电工作平稳起步、有序推进、规范实施。

“目前很多工商业客户对于进入市场化及代理购电业务还有些不了解,我们采取了多种措施进一步增进工商业客户对电价改革政策的知晓度,帮助客户进一步了解相关手续,提高办理效率,有效推动电价全面市场化进程。”国网蒙东电力市场营销部负责人李淑锋介绍。

国网蒙东电力统筹多专业,编制了《代理购电有问必答》《代理购售电合同》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编写印发3万余份《代理购电应知应会手册》口袋书、宣传视频等宣发制品,组织客户经理和网格员“一对一”“点对点”主动上门为10千伏及以上高压工商业客户及特殊客户讲解告知书和政策文件等内容,协助客户签订代理购电合同,现场解答客户疑问,并动态收集客户问题诉求。同时该公司疫情防控、优质服务两手抓、两不误,顺利开通“网上国网”APP代理购电服务专区,引导客户通过手机线上进行公告查看、政策咨询等工作。

接下来,国网蒙东电力将统筹做好对暂未直接从电力市场购电客户的代理购电,按政府确定的价格构成规则,合理测算形成公司代理购电价格,严格执行国家、地方政策要求,规范代理购电业务实施流程,遵守市场交易规则,公平、公正、公开参与市场,确保12月1日代理购电正式启动后平稳推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价查看更多>电网代购电查看更多>电价市场化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