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浙江绿电交易首度开启“日常模式”

2021-11-17 08:47来源:浙江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绿电绿电交易绿色电力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1日,在浙江电力交易中心的促成下,象山大唐新能源有限公司与浙江银泰百货有限公司达成了绿电交易。这是浙江自今年9月份成功完成全国首次绿电交易试点任务以来,首度开启绿电交易“日常模式”。

此次绿电交易采取双边协商的交易方式进行,浙江银泰百货有限公司自愿以高于日常电价的价格,从象山大唐新能源有限公司处购得绿电总计3000万千瓦时,实现省内25家门店绿电使用全覆盖。

“非常感谢浙江电力交易中心!帮助银泰在低碳环保的路上又迈出了切实有效的一步!”浙江银泰百货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雨轩说。该公司自2019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绿色商场,近日更是推出了首个“绿色消费节”。此次专程购买绿电,就是要以实际行动向社会表明该公司率先参与绿色采购、节能减排,致力于绿色发展的坚定决心。

据悉,此前浙江参与的全国首次绿电交易试点,共吸引到省内30家用户、32家发电企业达成绿电交易3亿千瓦时。这不仅使浙江成为全国参与绿电交易市场主体数量最多的省份,更是扩大了绿电交易的影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为了满足市场主体对于绿电的购电需求,浙江电力交易中心认真总结首场绿电交易经验,科学评估燃煤发电上网电价改革对于电力市场建设的影响,在进一步完善绿电交易机制的基础上,结合购售双方的实际,组织开展了此次绿电交易。

“开启绿电交易‘日常模式’,越来越频繁地组织绿电交易,推动绿电交易常态化开展,一直是我们努力工作的目标。”浙江电力交易中心交易部主任龚建荣说,浙江电力交易中心已经初步制订了绿色电力市场化交易常态化实施的工作方案,待进一步完善以后,有望早日推动绿电交易常态化开展,从而助力全社会加速推广“能源转型、绿色发展”理念,凝聚“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共识。

活动推荐:

为推进开展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工作,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北极星电力网联合中关村华电能源电力产业联盟拟举办“2021年绿色电力交易研讨会”,届时将邀请相关主管部门、电网公司、电力公司、售电公司、电力用户及电力行业相关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从多层面、多角度解读绿色电力交易的政策、交易规则,探究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的新机遇。

报名联系:乔老师 13383650417(添加微信备注:单位+名字+绿电交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电查看更多>绿电交易查看更多>绿色电力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