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山东2021年1至9月省内结算市场交易电量1202亿千瓦时

2021-11-09 10:5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中长期交易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结算通知称,今年1至9月份山东省内结算市场交易电量为1202亿千瓦时。其中,中长期交易1191亿千瓦时(含新能源发电交易68亿千瓦时),发电权交易11亿千瓦时。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电力市场改革的有关要求,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1439号)要求,山东省能源局发布关于2021年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有关工作的补充通知,称推动工商业用户全部进入市场。全面放开工商业用户参与电力市场交易,不受电压等级和年用电量规模限制。简化用户参与市场交易注册手续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间。全面推动燃煤机组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燃煤发电机组全部发电量进入电力市场。简化燃煤发电机组市场准入流程,燃煤发电企业直接在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办理注册手续后即参与市场交易。目前山东已有49家燃煤发电企业、14669家工商业用户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据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最新数据显示,山东本地售电公司450家,涉及山东业务的售电公司总数有1032家。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中长期交易查看更多>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