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21年三季度电力市场交易信息

2021-11-01 09:13来源: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交易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0月27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在京召开2021年三季度电力市场交易信息发布会。本次会议主要发布交易信息并介绍电力供需形势预测、市场化交易组织、《北京电力交易中心跨区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绿色电力交易情况及信息披露平台信息披露情况。

市场化交易电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2021年前三季度,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经营区域各电力交易中心市场化交易电量200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8%。其中,电力直接交易电量161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4%。

微信图片_20211101090956.jpg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积极落实国家能源战略,将西北、东北、西南大型能源基地优质能源通过特高压交、直流大电网送至华北、华东、华中等负荷中心,促进能源资源大范围优化配置。2021年前三季度,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省间交易电量完成93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4%。其中,清洁能源392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6%。2021年前三季度,新能源省间外送电量99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3.9%。

微信图片_20211101091000.jpg

2021年前三季度,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共开展省间市场化交易606笔,达成交易规模3377亿千瓦时。针对当前电力供需形势,一是做好交易保障工作,组织跨区特高压通道长时段高功率、满功率送电,支援三华电网供电;针对河南灾后电煤存量不足及负荷恢复需求,组织全通道专项支援。二是常态化开展合同回购交易,以市场化方式促进合同履约。三是发挥全网统一平衡优势,统筹富余电力资源,依据电力电量平衡校核意见,调整中长期交易,保障省间电力有序供应。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大力促进清洁能源消纳,积极组织陕西全运会、延安送上海红馆等全清洁能源交易,彰显绿色电力价值,促进电力消费低碳转型。9月7日,组织开展首批绿色电力交易,共有13个省份的222家市场主体参与,成交电量68.98亿千瓦时,有效引导了社会各方面形成主动消费绿电的共识,营造了绿电交易的良好社会氛围。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相关领导,华能、大唐、华电、国家电投集团、三峡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国投电力、华润电力、京能集团等发电企业,长江电力、雅砻江、阳城、锦界、府谷、温池、南湖、花园、绿洲、兵红、银星、宁东、枣泉、大坝、鸳鸯湖、方家庄、古海一厂、古海二厂、雅丹一厂、雅丹二厂、金满、紫荆、常乐、盛鲁电厂等电厂,以及中广核(上海)新能源有限公司、上海申能电力销售有限公司,淄博银仕来纺织有限公司、万华化学(烟台)石化有限公司的代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部有关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