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贵州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会议 通报近期电力市场供应和市场化交易情况

2021-10-28 08:43来源: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市场电价市场化改革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2日,贵州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会议。会议分析了电力供应形势,通报了近期电力市场供应和市场化交易情况,以及发改价格1439号文落实情况。贵州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倡议市场各方,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电力供应的部署,落实好1439号文相关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电力供应的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建立与电煤价格挂钩的电力市场化交易机制,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共同保障电力供应安全,坚决守住“保民生、保公共服务、保社会稳定”的底线,共同维护电力市场化交易可持续开展,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

贵州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谌毅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当前贵州能源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煤价持续高企,加之天然来水不足,供需形势十分严峻,市场各方要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共同应对当面的复杂局面。一是要增强大局意识,市场各方的思想和行动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站在全省、全局的高度,共同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二是要增强市场意识,充分运用市场方式解决市场问题,做好电力市场化交易这篇大文章;三是要增强合作意识,购售双方要换位思考,将双方的合理市场预期作为合作基础,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四是要增强创新意识,在国家政策范围内,要集市场各方之智慧,勇于创新,确保改革举措落实落地。

贵州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主任、贵州电网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杜鹏指出,目前我省电煤供应持续紧张,今冬明春电力供需形势异常困难,各方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保障电力安全供应。一是要求抓紧落实好1439号文要求,加快推进电价市场化改革,完善主要由市场决定电价的机制;二是要认真落实国家关于保障电力供应有关要求,执行好省委省政府关于电力供应部署安排;三是要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严格执行交易规则,共同维护贵州电力市场健康发展;四是要持续构建“煤-电-网-用”利益共同体,共同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国家电投贵州金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可均,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杜文国,贵州乌江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赵华邦,贵州磷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凯等副主任单位代表分别代表本类别市场主体作了发言。他们表示,一是要坚决落实好政府相关部门关于电力保供的有关要求,千方百计做好电煤采购工作;二是根据1439号文及省能源局要求,按新的价格政策做好四季度电力市场化交易,共同维护电力市场化交易有序开展;三是加强沟通汇报,推动西电东送的电价按照发改价格1439号文件执行。

会议由贵州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贵州电网公司二级职员王玉萍主持,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国家能源局贵州监管办、贵州电网公司、贵州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和贵州电力交易中心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价市场化改革查看更多>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