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浙江电网有序用电调度管控系统上线

2021-10-28 08:43来源:浙电调控先锋关键词:有序用电电力供应电力用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来,为保障浙江全省电力供应、更好掌控有序用电执行情况,国网浙江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自动化处、计划处联合开发了基于调控云平台的浙江电网有序用电调度管控系统,利用数字化赋能支撑全省电力保供工作。

浙江电网有序用电调度管控系统能够实时发布有序用电的需求值、实际执行情况,并对参与有序用电的用户数量、有序用电的执行电量进行统计。

该系统包括桌面端和移动端两部分:桌面端综合展示省地有序用电的执行情况、执行前后的负荷情况,为调度计划专业掌握全省实时负荷、根据实时负荷编排供用电计划提供了依据。

该系统对接营销系统,接入并展示全省高耗能企业的实际电量和运行指标,辅助专业人员掌握高耗能企业的用电情况。基于数字化赋能思维,浙江省调将相关内容在i国网移动平台同步发布,进一步实现浙江电网运行情况的自动化、智能化掌控。

浙江电网有序用电调度管控系统的上线支撑了公司电力保供工作的高效开展,为服务浙江电网发用电平衡、保障电力有序安全供应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有序用电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