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云南:近期确保煤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政策落地 全面清理弃水时期销售侧电价优惠政策

2021-10-22 13:40来源:云南能监办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市场化交易云南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上的部署要求,以及韩正副总理在能源保供专题会议和10月19日上午到发展改革委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监管职责,10月20日,上午云南能源监管办与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共同研讨当前云南能源供应保障和电力市场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今冬明春云南能源供应形势严峻,各有关方面要全力配合有序推进落实能源保供稳价工作,近期要确保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等政策落地。

会议对下一步能源保供稳价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释放煤炭产能,千方百计保障电煤供应,进一步压实煤矿与发电企业的中长期供煤合同履约执行。二是科学组织实施有序用电,限制“两高”项目用电、坚决关停相关问题企业,坚决做到限电不拉闸、限电不限民用。三是加强排查异常交易和恶意炒作行为,严厉打击恶意囤积煤炭、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全力维护煤炭市场秩序。四是全面清理弃水时期销售侧电价优惠政策,进一步研究高成本发电价格疏导机制,适时制定2022年度电力市场化交易方案。五是积极协调新能源要素保障问题,全力推动项目开工建设,加快引进最新光伏支架技术建设新型光伏电站。六是组建由云南省发展改革委牵头,云南能源监管办、云南省能源局、云南电网有限公司参加的电力市场建设工作专班,共同推动国家能源政策落地、能源价格理顺。

国家能源局云南监管办公室、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省能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云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