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2022年南方区域电力市场交易方案协调会召开:要协同做好绿色电力交易机制研究工作

2021-10-14 09:05来源: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交易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9日,广州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南方区域电力市场交易方案协调会,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钟声主持会议,南方区域各电力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有关国家部委及南网公司保障电力供应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南方区域市场交易工作及优先发电计划安排,讨论了各省区2022年度交易初步安排,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南方区域电力市场交易规模稳步提高,首次开展了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工作。但今冬明春电力供应形势严峻,要密切关注市场供需诉求,切实抓好电力中长期交易和市场风险防范,开展市场分析预测、风险预警预报,及时掌握当前年度合同执行及履约情况,提前谋划2022年市场交易有关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电力保供。

会议强调,要切实推动好2022年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建设工作:一要共同谋划新形势下的南方区域统一电力市场建设思路;二要全网一盘棋,尽快形成南方区域电力市场交易总体方案;三要按“先省间再省内”总体原则,统筹安排年度交易时序;四要协同做好绿色电力交易机制研究工作。

活动推荐:

为推进开展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工作,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北极星电力网联合中关村华电能源电力产业联盟拟于2021年10月21日-22日在北京举办“2021年绿色电力交易研讨会”,届时将邀请相关主管部门、电网公司、电力公司、售电公司、电力用户及电力行业相关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从多层面、多角度解读绿色电力交易的政策、交易规则,探究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的新机遇。

报名联系:乔老师 13383650417(添加微信备注:单位+名字+绿电交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