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山东烟台城市清洁取暖建设项目完工394.9万平方米 供暖迈入"绿色时代"

2021-10-13 17:05来源:闪电新闻作者:杨春娜关键词:清洁取暖清洁供热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冬季清洁取暖,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绿色发展。记者从市城管局数字化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截至9月底,烟台全市城市清洁取暖建设项目完工394.9万平方米,圆满完成年度计划任务,今冬供暖更加“绿色”。

既要温暖过冬,又要蓝天白云。烟台大力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稳步增强城市清洁取暖保障能力,推动用能结构优化和能效水平提升,多措并举确保广大群众温暖干净过冬。清洁取暖是指利用清洁化燃煤(超低排放)、天然气、电、地热、生物质、太阳能、工业余热、核能等清洁化能源,通过高效用能系统实现低排放、低能耗的取暖方式,包含以降低污染物排放和能源消耗为目标的取暖全过程,涉及清洁热源、高效输配管网(热网)、节能建筑(热用户)等环节。

市城管局按照《山东省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8—2022年)设定的城市清洁取暖发展技术路线,在城区范围内优先发展集中供暖,在不增加取暖煤炭消费总量的前提下,大力挖掘既有的超低排放燃煤热电联产和区域采暖锅炉的存量资源,努力实现城市清洁取暖基本全覆盖的发展目标。2018年,华能烟台八角电厂2台67万千瓦超超临界新建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目前我国供热能力最大、综合热效率最高的60万级双抽供热机组建成投产。项目2019年已实现供热面积750万平方米,未来将作为主力热源向市区供热。

今年,山东省住建厅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山东省2021年清洁取暖建设工作方案》,明确烟台市本年度新增城市(县城)清洁取暖建设任务383.6万平方米。市供热管理部门在全市建立“城区清洁取暖建设进展情况周调度制度”,对全市城区清洁取暖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9月底全市城市清洁取暖建设项目完工394.9万平方米,圆满完成年度计划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取暖查看更多>清洁供热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